无障碍版
国家林草局指导组莅揭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4 13:49:3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日至12日,国家林草局防火司司长周鸿升带队到我市调研指导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参加相关活动。

  国家林草局指导组先后前往揭西县黄满寨省级地质公园、普宁市“12·4”火烧迹地开展调研指导,现场观摩森林消防队伍“以水灭火”演练,检查护林员网格化工作,并在普宁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揭阳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和普宁市“12·4”森林火灾处置情况汇报。

  指导组要求我市深刻吸取“12·4”森林火灾教训,大力抓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要在巡防巡护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护林员及森林消防队伍的作用,做到有火打火、无火巡防,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管控。要落实好层层负责制,认真履行森林防火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特别要压实镇、村基层森林防火责任,推动村一级通过分组包片落实防火工作。要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做到森林防火人人皆知,切实做到防未火、遏危火、打违火。

  我市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火责任重于泰山”理念,并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全面推行林长制,进一步压实各级党政森林防火责任。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细化工作举措,重点在网格化巡护、野外火源管控、火险隐患排查、防火宣传教育、防扑火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实功夫,全面提升我市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