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林业局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17:04: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13日,市林业局召开2021年全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局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任务。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锐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干部职工、林科所班子成员及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林业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党建和林业工作深度融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市林业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彻始终。一是要从百年党史中传承坚守崇高理想的伟大精神,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二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从百年党史中领会党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宗旨情怀,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市林业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狠抓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狠抓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这一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狠抓支部建设,在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切实提升“硬核”能力。四是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强化服务大局意识,锚定“十四五”揭阳林业发展目标,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六是强化党建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机关党建责任压紧压实。七是坚持好干部标准,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