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林业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揭阳学宫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16:57: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7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阳学宫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里革命先烈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笃定初心使命,凝聚砥砺奋进力量。

        揭阳学宫是革命活动旧址,1925年周恩来在第二、二次东征时,曾在此中办公。1927年秋天,南昌起义部队到达揭阳时,周恩来、贺龙、叶挺等领导人也曾在学宫明伦堂召开军事会议。1957年,学宫被列为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后又被省命名为“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揭阳学宫现已被评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省政府命名的“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旧址”,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地级国防教育基地,也是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

        大家在讲解员的指引下,首先来到东厢房参观周恩来同志在揭阳期间工作和指挥革命斗争的地方。然后到展览厅参观周恩来同志东征及大革命时期在揭阳战斗和斗争的经历。大家仔细观看了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照片,切实体会周恩来同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战斗、奉献的大公无私精神,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作出伟大贡献和牺牲。最后,全体党员在周恩来雕像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当年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难,老一辈革命同志不怕流血牺牲、忠于革命事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