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20年度林地土壤调查工作布置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09:39: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3日,省林业局在广州召开2020年度林地土壤调查工作布置会,谋划、商讨2020年度林地土壤调查工作。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林俊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局科技处、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省林科院负责同志、相关工作人员及2020年度有土壤调查任务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韶关、河源8市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或直属单位)负责人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布置了2020年林地土壤调查工作安排,通报了全省林地土壤调查工作总体情况;介绍了云浮、梅州2市林地土壤调查工作经验和全省林地土壤调查技术要求;来自2020年度有土壤调查任务的8个市和省林科院的参会代表就本年度的林地土壤调查工作作了表态和交流发言。

  林俊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今年刚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都提到土壤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的问题。环保部门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已上升到政府考核内容,从中可以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要从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识土壤调查工作,明确认识到林地土壤调查和污染治理是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基础性工作,充分认识和了解这次土壤调查的目的任务是在全面详查目标地区林地土壤分布和利用现状的基础上,确定目标区域林地土壤污染分布和污染源头,从而开展林地重金属污染防治和土壤修复工作,为促进森林科学经营管理、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和实施绿美南粤行动计划打下坚实基础。

  林俊钦强调,全省林地土壤调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广州、深圳等8市要全力以赴落实好完成好2020年工作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要明确责任主体、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好工作方案、统一调查技术要求、强化技术支撑,及时进行检测分析,落实好调查经费和安全责任管理制度。

  林地土壤调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林俊钦希望各地要有钉钉子的精神,克服困难,按时保质完成好调查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