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的函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01 14:52: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审计局:

  根据《揭阳市审计局关于市本级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的整改函》(揭审整改函〔2022〕14号)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认真落实整改。现将我局落实审计意见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一)无预算向全部退休人员发放春节慰问金,涉及金额12400元。

  整改落实情况:我局自2022年开始取消该项退休人员春节慰问金发放,今后将严格执行《预算法》规定,规范和加强单位内部管理,不做无预算安排支出。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超预算支出,涉及金额117212.41元。

  整改落实情况:我局今后将严格执行预算,加强资金管理,合理安排各项资金,不做超预算安排支出。如在预算执行中因特殊情况确需调整预算的,将按照规定程序报送审批。

  (三)集中为公务车加油卡充值,涉及金额63380元,且结存较大金额在单位公务车加油卡中。

  整改落实情况:我局及全体人员进一步强化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年度预算,合理安排预算执行进度,杜绝超预算安排支出。

  (四)“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在项目经费中超范围列支,涉及金额116070.95元。

  整改落实情况:我局今后将进一步规范预算支出管理,不做擅自改变预算支出。

  二、关于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一)关于“建立健全各项内控制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的采纳情况

  采纳审计建议,我局今后将严格内控制度执行,杜绝随意挤占项目资金行为,保证项目资金能专款专用、安全高效。

  (二)关于“抓日常抓细节,树牢政府‘过紧日子’思想”的采纳情况

  采纳审计建议,我局今后将从细节、从日常入手,改变旧思想旧习惯旧风气,公务支出精打细算,倡廉戒奢。


  揭阳市林业局

  2022年7月27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