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0 16:59: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森林防火安全观念,认真执行森林防火法律法规,自觉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为保障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阶段来,我市降水量偏低,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特别是“冬至”前后,森林火灾红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降低森林火灾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特致信全市广大群众:

  一、提高防火意识,认清火灾危害。

  棵棵树木铸就绿色生态家园,星星之火能毁绿水青山万亩林。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当好防火宣传员,树立“宁可千日不失火、不可一日不防火”的理念,特别是在劳作、郊游、祭祀期间,对森林防火一定要牢记心头、警钟长鸣。

  二、倡导文明祭扫,勿触防火红线。

  要弘扬祭扫新风尚,千万不要上坟烧纸、燃香、点蜡烛、放鞭炮,提倡网祭、献花、植树等文明祭祖方式。自觉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禁火令》,坚决同野外违规用火、私自焚烧秸秆、烧荒毁林等行为作斗争。

  三、注重消除隐患,携手呵护家园。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广大人民群众做到自觉、自律的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员的管理。老师和家长要共同配合,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监管,严防孩子因玩火失火引发火灾。一旦发现森林火情,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或拨打12119森林火灾报警电话。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齐心协力,群防群治,共同呵护我们的绿色家园;让我们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主动参与和支持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为共同维护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添砖加瓦。

  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揭阳市林业局宣

  2021年12月17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