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2024年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资金(绿色循环发展)项目入库储备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现将《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2024年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资金(绿色循环发展)项目入库储备工作的通知》(粤工信节能函〔2023〕5号)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一并做好贯彻落实。

  一、支持范围及方式

  2024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资金(绿色循环发展)主要支持在广东省内登记注册且在广东生产经营、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工业企业实施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及粤港清洁伙伴项目。不支持淘汰类和落后产能项目,项目申报至公示期满环保信用评价为“环保不良企业”、“信用中国(广东)”网站(https://credit.gd.gov.cn)受惩戒黑名单企业不予支持。

  (一)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项目。采取事后奖励方式,支持揭阳市内已建成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含梯次利用、再生利用)项目,以及工业窑炉、水泥窑等设施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含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垃圾焚烧飞灰)项目。奖励额度不超过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的30%,且上限不超过2000万元。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是指自项目原始备案通过日后至完工日期间项目实际发生的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含购地款和非生产性交通运输车辆购置)。完工核算项目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额时,应遵循发票金额与付款金额从小原则。已通过其他渠道获得过省级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得申报,存在获得省工信厅经管财政专项资金支持项目逾期未验收情况的项目单位(超过项目完成期限3个月尚未完成验收,已延期项目按延期时间计算),不得申报。不得多头申报和多个独立法人单位联合申报。

  (二)粤港清洁生产伙伴项目。采取奖励方式,对获得“粤港清洁生产伙伴”(制造业)优越标志企业、“粤港清洁生产伙伴”(制造业)标志企业给予一次性直接奖励。

  二、申报条件

  (一)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项目。项目已完工,且完工时间在2022年7月1日(含)至2023年4月10日(含)之间,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00万元(其中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不低于500万元),其中设备投资不低于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的20%。单个项目的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能力应不低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10万吨/年,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1万吨/年(梯次与再生利用可合并计算),或生活垃圾5万吨/年,或垃圾焚烧飞灰3万吨/年。如涉及新建、改建、扩建投资项目的,应符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相关要求。

  (二)粤港清洁生产伙伴项目。粤港清洁生产伙伴计划项目,申报主体应是获得2022年度“粤港清洁生产伙伴(制造业)”优越标志和“粤港清洁生产伙伴(制造业)”标志的在粤港资企业,已获得奖励的企业不再奖励。

  三、工作要求

  (一)项目申报。项目单位按属地管理原则,根据本通知要求如实填写并提交申请报告(附件1-7)及证明材料,加盖单位公章后送所属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项目申报采取纸质和网上方式同步进行,网上申报请登录广东财政惠企利民服务平台(网址:https://czbt.czt.gd.gov.cn/,电话:020--88696500)在线提交项目申请资料,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5月10日,未在规定时间登录平台提交申请资料的项目不得纳入项目库。

  (二)项目入库。请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根据通知精神,组织做好2024年度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资金(绿色循环发展)项目入库储备工作,项目申报企业要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可靠与完整、不得弄虚作假。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认真审核,按照“谁推荐、谁负责”原则,对项目的真实性、符合性和合规性负责。

  有关申请材料(一式五份含电子版)、推荐函和入库储备汇总表(附件7)于2023年5月4日前报我局(工业与节能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按照“突出重点、提高效率、节约成本”的原则,通过专家评审论证对项目进行书面材料和现场审核,形成书面结论后作为项目入库合规性审核和优先排序的依据,汇总报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附件:

  1.2024年广东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资金项目(绿色循环发展)入库申请报告封面

  2.企业基本情况表

  3.项目基本情况表

  4.项目申请报告编制参考大纲

  5.专项资金项目申请承诺书

  6.二级项目申报绩效表

  7.2024年广东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资金项目(绿色循环发展)入库储备汇总表

  8.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2024年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资金(绿色循环发展)项目入库储备工作的通知



  (联系人:李孝馀,电话:8768334,邮箱:jyjxgyk@126.co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