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揭阳市审计局关于市本级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函》(揭审整改函[2022]14号)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对审计中发现问题的进行认真核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现将相关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项目推进慢,资金未能及时发挥使用效益”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我局加快项目验收,督促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展,按时申请项目验收。目前绿源环保有限公司按期向我局申请项目验收,我局于7月28日组织专家组对绿源公司项目进行验收,并给予验收通过结论。揭阳市聚鲶工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未能完成项目建设,放弃申请验收。同时加快资金下达,目前已征求市有关单位意见,并整理资料交由我局资金审核委员会审核,争取在10月下达资金128.67万元。

  二、关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超预算支出,涉及金额18087.35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我局将加强预算,坚持“无预算、不支出”原则,严控2022年度公车运维费支出数,确保今后支出数控制在年度预算范围内。本年度我局已将一部旧车更换为新能源汽车,维护费用及油费将有所降低。

  三、关于“市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无预算开支‘会议费’,涉及金额6000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已整改。市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将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执行预算,严控2022年度市民营经济服务中心“会议费”支出。同时要求财务人员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合理安排各项资金,确保今后各项支出控制在年度预算范围内。

  四、关于“提高项目经费预算编制质量,加大预算执行力度”的审计建议

  采纳情况:采纳审计建议。我局今后将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提高项目经费的预算编制质量,提升预算编制的精细化水平;紧扣本单位事业发展规划,做好项目评估和可行性论证,加强与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提高预算编制的预见性、准确性、完整性和科学性;提高预算执行的严肃性,严格按照有关资金项目入库规定,做好项目谋划,加大力度推动计划项目实施,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五、关于“建立健全各项内控制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的审计建议

  采纳情况:采纳审计建议。我局今后将强化预算,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认真做到“无预算,不支出”,修订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对预算、收支管理业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使单位内控制度发挥守护单位资产安全、防范财务风险的作用,有效制约一般性支出,确保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