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工信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揭阳市审计局关于市本级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审计的整改函》(揭审整改函[2021]26号)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对审计中发现问题的进行认真核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现将相关整改落实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市工信局有2个项目预算不科学、不精准,指标资金未能发挥使用效益,涉及金额1410万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按照预算法,进一步加强部门预算的编制工作,综合考虑影响收支的各种因素,加强与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提高预算编制的预见性、准确性、完整性和科学性,提高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大力推动项目计划工作,确保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关于“2020年市工信局使用现金支付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内的差旅费,涉及金额4046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我局立行立改,今后将严格执行现金管理规定和公务卡结算制度,进一步规范现金管理行为,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目录,对于确实无法使用公务卡进行结算的,需办理无法使用公务卡审批手续。自整改以来,我局已杜绝发生超额使用现金和未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的情况。

  三、关于“市工信局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我局立行立改,按照《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粤办发〔2019〕29号)和《关于广东省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启动使用相关工作的通知》(粤府管〔2018〕14号)第十四条的要求,在全局启用公务用车平台,局工作人员用车需在平台发起申请,局办公室主任及分管办公室领导逐级审核,办公室主任调度车辆,充分利用平台的用车记录与行程跟踪功能,按规定录入订单。自整改以来,我局已实现全订单平台审批,至9月22日,平台共发生订单25单。

  四、关于“审计建议:切实加强预算编制管理,提高预算执行力度。”

  整改落实情况: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加强部门预算的编制工作,综合考虑影响收支的各种因素,加强与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提高预算编制的预见性、准确性、完整性和科学性,提高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大力推动项目计划工作,确保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五、关于“审计建议: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内部控制体系。”

  整改落实情况: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局立行立改,自行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局财务管理制度,认真梳理、完善现有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财务管理,规范支付行为。

  六、关于“审计建议: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促进规范公务车使用。”

  整改落实情况:按照《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粤办发〔2019〕29号)和《关于广东省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启动使用相关工作的通知》(粤府管〔2018〕14号)第十四条的要求,在全局启用公务用车平台,局工作人员用车需在平台发起申请,局办公室主任及分管办公室领导逐级审核,办公室主任调度车辆,充分利用平台的用车记录与行程跟踪功能,按规定录入订单。


  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  年 9 月 22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