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19年度揭阳市对德(欧)开放交流合作 购买服务项目第五届中德(欧)中小企业 合作交流会项目评价结果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揭阳市对德(欧)开放交流合作购买服务合同书》(以下简称“合同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于2019年12月24日-30日组织专家对第五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项目进行绩效评价验收,现将绩效评价验收结果(详见附件)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验收结果公开

                           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16

附件

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验收结果公开

公开时间:2020年1月6日-12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

项目

具体内容

项目名称

第五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

预算金额

897.5万元

实支金额

619.82万元

主管部门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评价分值

100

评价等级

主要绩效

1.服务中小企业,发展高新产业。举办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为中小企业实现引进型创新搭建平台,是我市服务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提升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举办本次交流会,推动了揭阳与国外中小企业间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多个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近百项优质项目现场对接洽谈,加快了我市中小企业向高新技术领域转型提升的步伐,拓展了我市对德(欧)合作领域,扩大了“朋友圈”,一批中德(欧)中小企业结下友谊、达成合作、实现共赢。

2.搭建合作桥梁,共享发展红利。本届交流会在中德(欧)有关部门、机构、协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吸引了奥地利联邦数字化经济部、德国联邦雇主协会、捷克工业和交通联合会、奥中友好协会、奥地利费拉赫市政府、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等欧洲政府机构、商协会和德国、捷克、西班牙、奥地利、英国、瑞士、泰国等欧亚国家企业代表,以及广州、江门、沧州、蒲江、嘉兴、济南、昆山、祁县、许昌等国内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代表踊跃参加,参会人数401人。在本届交流会的“创新引领合作共赢”经验分享环节,三组企业家围绕“走出去”带来新机遇、“引进来”实现新发展、工业互联网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分享了成功经验,促进了与会企业和嘉宾之间理念的碰撞、智慧的对接。围绕活动主题,会上还举行了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揭阳分中心—— “榕江实验室”揭牌仪式,榕江实验室由揭阳市人民政府承建,联合天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参与建设,将结合揭阳市特色产业,围绕绿色化学与精细化工领域,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开拓前沿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应用,形成全链条研究模式,以科研带动创新,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3.拓展合作领域,实现精准对接。通过举办经验分享、项目签约、主流媒体访谈以及中德(欧)企业家面对面洽谈对接等一系列活动,让与会企业在接洽中更加精准地把握合作的目标和需求。此次交流会共同见证了揭阳市榕城区与奥地利费拉赫市友好合作交流协议、意大利丹泰克机器人自动化打磨抛光生产基地项目、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战略合作项目、揭东区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战略合作项目、泰国东方铜业高导电铜排及铜制产品项目、德国铭乐高端眼镜无尘贵金属表面处理项目、明发家具高端配件自动化生产线项目、皓威金属制品智能制造项目、捷克帝兹特种保温隔热矿物涂料项目、阿瑞纳创新中心校园与氢研究实验室项目、德国普瑞斯航空箱销售代理项目等11个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涵盖城市友好交流、项目落户、政校合作、科研合作等多个领域。本届交流会参会的德(欧)机构和企业精选了75个先进科技和先进装各项目前来谋求合作,吸引了105家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对接、寻求国际合作,共开展了208场次中德(欧)企业和机构现场洽谈对接,对接会上共签订合作备忘录55份,形成合作会谈纪要143份,推动一批中德(欧)中小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4.拓宽宣传渠道,彰显品牌力量。本届交流会,国内多家知名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报道,中央电视台、中国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报道网、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深圳特区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和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等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对交流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给予了专门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0日,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对本届交流会的报道共11篇;报道播出本届交流会新闻的电视媒体共3家,分别是广东卫视、珠江频道和CCTV4,其中广东卫视在9月28日广东新闻联播栏目播出第五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新闻报道;另有凤凰网、腾讯新闻、中国经济新闻网、网易广东、南方网、环球资讯网、中国财经观察报等近60家媒体对本届交流会进行了会前预热和会后报道,大大提高了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组织实施

1.此届交流会中承担单位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会场活动的策划、布置、会务、招商、宣传、后勤等工作,包括交流会的开幕式、专家主题演讲、经验分享、中欧企业对接会、闭幕致谢晚宴等,达成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共识,推动中德(欧)中小企业拓宽合作领域和务实合作。

2.交流会项目完成后,承担单位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委托揭阳市弘正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购买服务项目数量、质量和资金使用绩效进行审计,并出具评价验收报告,交流会总经费为619.82万元,其中市财政专项资金为400万元。该笔专项资金单独列账,专款专用。

3.经核查,截止2019年12月30日,承担单位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已支出交流会总经费为619.82万元,内容包括会议会务、后勤、翻译、户外广告、宣传推广、国外邀请等费用。承担单位通过委托的形式,主要由广州百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德金属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揭阳市博信展览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实施完成。

4.专家组认真对照“揭阳市对德(欧)开放交流合作购买服务合同书”,一致认为承担单位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组织参加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活动人数在400人以上(得分40分)、已完成组织不少于100个德(欧)项目参与洽谈对接(得分30分)、已完成交流会上应签订不少于10个中德(欧)合作项目(得分30分)等第五届交流会的绩效考核要求。

存在问题

交流会承担单位在活动的策划、布置、会务、招商、宣传、后勤等方面的工作水平和质量仍有待提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