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19年“创客广东”揭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审结果的通告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举办2019年“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广东”大赛的通知》(粤工信服务函〔2019〕942号)《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揭阳市财政局关于举办2019年“创客广东”揭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揭市工信函〔2019〕198号),我市于2018年4月至7月举办了2019年“创客广东”揭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按照比赛的相关计划,对入围决赛的12个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评审。经过大赛专家组评审,最终评选出大赛创客组、企业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现对决赛成绩及获奖名单予以公布。

各组成绩排名前6的项目将推荐入围省赛复赛。


附件:2019年创客广东揭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项目


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7月17日

附件

2019年“创客广东”揭阳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项目


企业组


序号

项目名称

行业领域

企业名称

项目亮点及创新性

名次

1

面向中小企业生产制造执行云MES平台设计及开发

新一代信息技术

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主要针对粤东地区传统工业制造中小企业生产管理存在的痛点难点,如轻工机械、轧钢产业、五金制造、模具制造、塑胶制品、纺织服装等,采用云计算手段,结合物联网技术,设计研发面向中小企业生产制造执行云MES平台,可为工业用户提供包括设备联网、实时监测、在线调试、远程管控、故障预测、故障处理、大数据分析、产线优化、产能提升等一站式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旨在打破传统工业企业的信息孤岛,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解决工业生产设备管理、降本增效的难题,实现开快速低成本部署、模块化灵活选择、个性化定制等服务。

一等奖

2

动物组织分离纯化肝素钠

生物医药

揭阳市润达肠衣有限公司

本项目通过对动物组织进行生物提取分离纯化肝素钠的技术研究,对肝素钠盐解酶解、树脂吸附、洗涤洗脱、醇沉烘干等关键技术工艺进行改进研究,实现对中间过程和杂质的实时控制,进一步提高肝素钠的效价,制备出具有高品质的抗血栓药物肝素钠产品,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高肝素钠产品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占有率和地位。通过对动物组织进行分离纯化肝素钠的技术研究,润达公司已实现多项关键技术突破,进行实验室小试、中试放大生产及放大生产过程中关键技术参数控制,确保研究技术可以产业化生产。

 

二等奖

3

杰联内衣巴巴

新一代信息技术

普宁市杰联网络开发有限公司

杰联·内衣巴巴于2017年成立,地处于全国知名的内衣之都、全国最大的内衣生产基地:广东·普宁。内衣巴巴针对内衣行业中内裤这一细分市场,以线上平台方式解决找货难、销售难、信息不对等情况,涵盖全行业96%以上的厂家、客户等资源。整个平台配套齐全、资源丰富,其中包括花边、织布、辅料、印刷、物流等的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服务。

二等奖

4

抗骨质疏松药物护骨胶囊

生物医药

广东安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护骨胶囊是由制何首乌、淫羊藿、熟地黄、龟甲、巴戟天、杜仲、续断、骨碎补、当归、山药十味药材组成的中药制剂,具有补肾益精的功效,用于治疗肾精亏虚、腰脊疼痛、痠软无力、下肢痿弱、步履艰难、足跟疼痛、性欲减退、头晕耳鸣,原发性骨质疏松见上述症候者。该方根据“君臣佐使”的配伍,采用补肝肾,益精血,调理阴阳的治则,辅以养血活血,祛风除湿,强筋壮骨,止痛镇静之法,经一定工艺加工而成的中药复方胶囊制剂。方中充分体现了补肾壮骨、活血益骨,肝、肾、脾协同作用以使肾键髓满,同时兼顾了中医的阴阳平衡原则。

 

 

 

 

 

 

 

 

三等奖

5

我用古酒振兴乡村

数字经济

广东古酒坊有限公司

广东古酒坊之果子项目以潮汕乡村荒废老宅为创业基地,以乡村物产为产品开发方向,以传承潮汕传统果子酒泡制技艺为己任,寻找潮汕最传统的果子酒酿泡秘方,泡制地道的果子酒。古酒业在传承潮汕千年酒文化的同时,通过与专业果酒酿造团队合作,运用现代专业技术设备与生产管理,坚持原果发酵,实现0色素0香精添加,生产健康的果酒产品。

三等奖

6

龙记食品

数字经济

惠来县靖海镇葛山龙记食品商行

龍記食品主要生产及经营有百年传统手艺的潮汕特色食品,在保留传统制作工艺的同时形成标准生产作业流程及规范化生产车间,为行业树立了标杆与准则。并成为潮汕特产的龙头企业。

三等奖


创客组


序号

项目名称

行业领域

项目联系人

项目亮点及创新性

名次

1

粉丝时代:人格化下的自媒体内容营销

数字经济

马坚炜

团队的产品主要体现在服务方面,自媒体内容即产品。内容可以被当成产品投入市场,我们对它进行适当地包装、宣传,对于商家来说,产品没有设置精美的包装,再加上能够吸引人的营销手段,那即使你的产品性能非常好,也不会有多少人知道,或者感兴趣!所以说任何产品在想要获得别人认可之前,请先给它一层华美的“外衣”!

一等奖

2

拾趣-自媒体短视频工作室

新一代信息技术

蔡燕钰

拾趣工作室以拍摄制作为主,网络新媒体推广为辅,深度挖掘周边的非遗类、手工类、人文类等资源,通过拍摄制作短视频化的情怀软广告实现持续不间断宣传,吸引粉丝对我们工作室、合作的商家、产品等的关注度,做一个拾情怀、趣味的工作室。目标是借助深受青年群体喜爱的社交网络平台模式,以情怀作为出发点,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对有特色的美食、手工艺品、人文风俗等的商家、实体产品进行全方位宣传,把优质的内容推送给用户。就像大家在生活中,可以直接利用网络观看新闻视频、娱乐视频等等。拾趣工作室正是基于网络,把实体产品与短视频彼此融合,对用户碎片化时间的利用更加合理。

二等奖

3

善农臻选 农产品电商一站式服务平台

绿色低碳

张文灿

“善农臻选”农产品电商助农服务平台将将立足于揭阳市揭西县,“善农臻选”团队通过实地考察,当地农产品市场潜力巨大,但大都是农户个体经营,技术相对落后与相关设备也比较与差,生产的农产品销量低,收益少。电商与传统的农销模式不同,电商模式不但可以简化相关流程,而且可以节约更多的发展时间,进而提高交易活动的效率。与此同时,“互联网+”的新模式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更新农产品的相关信息,进而加快农产品对于市场的适应性,最终达到提高交易效率的目的。至此我们与当地农户协商合作,臻选当地特色农产品,在我们的平台进行展出与销售,突出当地农产品独特优势,提高农户的销售量。

二等奖

4

比别人好看

新一代信息技术

邓晓思

项目采用沙龙分享、美妆培训、仪态培训、商务礼仪培训、照片妆容设计,让大学生享受到专业的美容美体咨询、护理及化妆指导服务。

三等奖

5

如何将普通水果打造成网红产品

数字经济

陈说

水果,这种大众消费品已逐渐转变为生活必需品,是大众消费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更有以水果为食的女生群体。有女生为了避免发胖,常常以水果代饭或用水果做美容还有单纯的喜欢吃水果,在这种情况下,学生型里唯一一个梅汁水果的前景是可想而知的,因此,建立学生型的平价水果店是极其必要的。

三等奖

6

映像摄影--定格最美的你

新一代信息技术

郑梓桓

我们团队所创建的项目——“映像” 摄影工作室,主要是为了打开校园证件照与写真市场,为的是让所有在校包括即将离校的大学生都能够拥有一套值得一生保留的相册、影像及网络相册的相关服务。我们的主要服务范围是针对所有学生的生活写真照、个人证件照及毕业照拍摄等,我们也致力于发掘每个学生内心那个不同的自己,在摄影的视觉上把每个资质普通的人打造成为更具时尚感的明星一样,给每个学生留下一套属于自己与学校的一套合影。

三等奖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