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揭阳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技术与应用创新项目库的通知
揭市工信[2019]41号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粤府[2018]120号)文件精神,为推动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壮大,提升我市信息化水平,现组织开展2019年揭阳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技术与应用创新项目入库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方向

1.云计算关键技术

支持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加快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操作系统、桌面云计算系统、分布式系统软件、虚拟化软件等云计算基础软件。支持企业自主研发云计算平台(PaaS)系统,开发基于云基础设施和云终端设备的SaaS应用软件及嵌入式软件。

2.云计算应用

支持产业云、行业云建设,加快推进云计算示范应用,推动云计算产业化取得突破。支持云计算基础软件(云操作系统、云中间件、云数据库)、云服务(Saas、Paas、Iaas)以及云计算产品的集成应用及整体解决方案。

3.软件关键技术

支持软件关键技术研发,推动基础软件、工业软件、关键行业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领域创新取得突破。支持软件开发、软件质量保证等技术研发,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4.软件与信息服务技术应用

支持软件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软件技术在国民社会经济各领域的深入应用。支持软件企业产品及服务模式创新,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推动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壮大。支持工业软件、嵌入式软件及各类软件服务发展,推动软件技术在工业生产、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行业信息化、数字城市等领域的应用。

5.大数据应用及服务平台

支持企业建设大数据应用和服务平台,整合行业相关资源、发掘海量数据价值,为企业、公众提供智能化、个性化、可定制的服务,带动行业大数据应用。支持面向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服装纺织、五金、制鞋等领域,以企业为主体建设制造业行业大数据平台,通过数据驱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是在揭阳市行政区域内注册,主营业务为从事信息技术开发和信息服务的企业法人单位,2016年12月31日前成立。

2.申报单位近5年以来在专项审计、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方面未出现过较为严重的违法违规情况。

3.申报项目须为在建项目,具有一定的研发成果或应用基础,产品或服务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4.申报单位对申报项目及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可行性负责。

5.申报项目实施地在揭阳市内,实施期限不超过3年。

三、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单位上报纸质版及电子版材料到各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纸质版材料需填写《2019年揭阳市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用A4纸双面打印并装订成册(总页数不超过30页);电子版材料应与纸质版相同,以PDF格式存储。

2.各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须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对申报项目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并于2019年6月10日前正式行文报送我局。报送材料包括:推荐函、推荐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推荐项目纸质版材料(每个项目2份)、推荐项目电子版材料(汇总后以U盘方式报送)。

3.有关申请材料模板的电子文档可在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http://www.jieyang.gov.cn/jyjxj)下载或登录邮箱:jy8768232@163.com下载。


附件:

1.揭阳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技术与应用创新项目库申报书

2.揭阳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技术与应用创新项目库审核汇总表


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5月5日


(联系人:吴浩帆    联系电话:876823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