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组织申报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的通知
揭市经信函〔2019〕26号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有关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行政主管部门、粤财普惠金融(揭阳)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下达2018年财政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计划的通知》(粤工信技术函〔2018〕697号)要求,现就做好组织申报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专题
  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申报指南详见附件)。
二、有关要求
  (一)请有关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行政主管部门、市直单位按照专题申报指南要求将有关申报材料报送市中小企业局。
  (二)本申报指南及相关表格可在市经信网(http://www.jieyang.gov.cn/jyjxj)下载。
三、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2019年1月16日。
四、联系方式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系人及电话:江洁荣8231630。

  附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申报指南


                        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9年1月9日






附件

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
申报指南

    一、支持对象
    重点支持政策引导性较强、效果较好的担保机构,充分发挥奖励资金的激励作用,防止对担保机构简单平均分配,不能切块下达到县(区)。通过代偿补偿、绩效奖励等方式,促进政策引导性担保机构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资金分配依据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务信息报送系统”审核的数据为准。
二、资金分配
采用绩效奖励补助的方式进行扶持。
(一)根据《通知》关于“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的有关精神,2017 年融资担保机构年化担保费率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不予安排。
(二)各单位安排额度=资金总额度×单位加成担保金额/全市加成担保总额
(三)单位加成担保金额=本市年化担保额×年化担保费率系数
年化担保费率系数:低于广东省平均水平(2.99%)的系数为 1.2,高于2.99%的系数为 1;
重点支持政策性担保机构:属于政策性担保机构的系数为2,不属于政策性担保机构的系数为1。
    三、申报材料
以下材料清单为项目单位申报必要材料:
   1.封面及申报材料目录。
 2. 资金申请报告(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机构基本情况及2017年度支持小微企业担保工作情况;预期的社会效果或经济效益等)。
    3. 申报项目承诺函。
    4. 担保机构营业执照、融资性担保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5. 担保机构自身出具的2017年度支持小微企业担保业务明细表。
 6. 经协作银行等金融机构盖章确认的2017年度支持小微企业担保业务明细表。
    7. 担保机构2017年度审计报告。
    8. 其他辅助证明材料。
    五、有关要求
(一)申请单位不得以同一项目重复申报或多头申报专项资金。提供资料复印件须加盖单位公章,原件备查。请有关县(市、区)在项目申报截止时间前将推荐申报文件、项目汇总表、申报材料(采用胶装或线装,并用A4纸按顺序双面装订成册,一式四份,含电子版)报市中小企业局,逾期不予受理。
(二)请根据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和会计核算办法,各项支出必须严格控制在批准的范围及开支标准内,专项资金实行专账或专户管理,严格执行财政资金使用票据销账制度,严禁用“白头单”入账或套取现金。
(三)请融资担保机构和有关县(市、区)按照《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务相关数据信息填报和审核工作的通知》(粤工信办函〔2018〕78号)有关要求,做好填报数据信息和审核等相关工作。
(四)有关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行政主管部门要深入本地区融资担保机构开展业务宣传、服务和指导,推动融资担保机构更好地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和发展。

附表:1.2019年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申报项目承诺函
2.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汇总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