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揭阳市财政局 揭阳市国家税务局 揭阳市地方税务局 揭阳市统计局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普惠性)专题项目的通知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6-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揭阳市财政局 阳市国家税务局 揭阳市地方税务局 揭阳市统计局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普惠性)专题项目的通

 

各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统计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揭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揭阳市推动新一轮技术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的通知》(府办〔2015〕20号),引导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新一轮技术改造,推动新技术、新设备和新工艺的推广应用,提升我市工业高端化、集约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根据《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实施细则》(粤经信技改〔2015〕439号、《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6年省级工业与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方向)项目计划的通知》(粤经信技改〔2016〕82号)精神,现就开展2016年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普惠性)专题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企业应是在揭阳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财务管理制度,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按照揭府办〔2015〕20文要求开展技术改造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二)项目需于2014年10月至2015年12月期间完工,且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修订)》和《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指导目录(试行)》(粤经信技改〔2014〕355号,以下简称《目录》),实施地在揭阳市内,并取得广东省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证。

(三)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取得新增财政贡献,即企业技术改造后主体税种税收额(增值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合计)高于项目完工前一年主体税种税收额。

二、支持方向和方式

重点支持《目录》内行业领域的扩产增效、智能化改造、设备更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绿色发展。采用事后奖补方式进行扶持。

三、申报程序

(一)组织发动企业申报

按项目属地原则,请各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会同国税、地税部门,根据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监测系统中导出的2014年10月-2015年12月完工的项目,核实并填写有关企业的年度主体税种税收额,重点发动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并将摸查表(见附件1)于2016年8月26日前将电子版报送至市经信局邮箱(jyjmj88@163.com)。

(二)正式申报

1. 根据《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实施细则》(粤经信技改〔2015〕439号)、《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工作指引》(粤经信技改〔2015〕490号,以下简称《工作指引》)以及《揭阳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实施细则》(揭市经信〔2016〕173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请各县(区)参照《实施细则》和《工作指引》,组织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开展事后奖补工作。

    2. 申报企业按照事后奖补申报材料要求(见附件2)准备申报材料,并将书面申报材料(一式11份,含市5份、县(市、)5份、中介机构1份,附电子版),于2016年8月30日前报所在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并同步在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监测系统(网址:http://210.76.70.91/Portal/)提交完工评价及事后奖补申请等。

3. 各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会同财政、国税、地税、统计等部门对企业申请材料预审后,会同财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市遴选后名单另文通知)对符合《目录》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技改项目开展完工评价,根据第三方机构提交的项目预核查报告(见附件3)及第三方机构审查承诺(见附件4),邀请第三方机构协助开展现场核查,形成事后奖补现场核查表(见附件5)并加盖各有关部门单位公章。各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会同财政局制定事后奖补扶持计划,联合行文连同汇总表(见附件6)、第三方机构预核算报告及审查承诺、项目申报材料、现场核查情况表等有关材料,一式5份于9月20日前报市经信局、财政局(统一送至市经信局技术科)。

附件:

1.揭阳市2014年10月-2015年12月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项目财政贡献增量情况摸查表;

  2.事后奖补申请材料要求;

  3.第三方机构关于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的预核查报告;

  4.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第三方机构审查承诺;

  5.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现场核查情况表;

6.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项目事后奖补资金安排汇总表。

(可在市经信网:http//www.jieyang.net/下载)

 

 

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揭阳市财政局   

 

 

揭阳市国家税务局  揭阳市地方税务局  揭阳市统计局

 

 

2016年8月23日

(市经信局联系人:吴旭彬,电话:8768230,邮箱:jyjmj88@163.com;市财政局联系人:林维,电话:8239073;市国税局联系人:陈庆新,电话:8237018;市地税局联系人:曾洁珊,电话:8225024;市统计局联系人:林毓桦,电话:8768211)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