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2月制造业PMI指数59.7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2月制造业PMI指数59.7

 

揭阳市2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9.7,较上个月回升1.3个百分点,攀至一年来最高点,迎来开门红。11个分项指数全部高于荣枯线,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较上个月有所下滑,其余指数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回升态势。

今年2月份我市制造业PMI指数继续回升,生产畅旺,市场需求良好,出口复苏,就业充分,原材料购进价格涨势放缓,企业预期乐观。开年后一系列国家、省、市降成本、稳增长措施的进一步推进和梁柱企业座谈会的召开,以及今年国鑫、泰都钢铁企业新生产线将开工投产,预计今年我市制造业稳中有升的态势将进一步稳固。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今年2月份我市制造业PMI指数延续上个月回升势头,再创新高,但是购进价格指数已实现16个月连涨,虽然涨幅有所放缓,本月下滑6.7个百分点,但是仍然高于荣枯线,原材料价格一年多持续上涨,对上游制造业生产厂家影响较大。此外,今年来人民币升值、汇率波动对我市出口企业会有较大影响,支撑我市制造业经济加快发展的基础尚不稳固

制造业要加快发展,市经信局建议,一要做好“梁柱”企业跟踪服务。进一步建立市级“梁柱”企业工作服务总台账,归类整理“梁柱”企业有关诉求,实施清单管理,服务企业解决落地难、建设难、办证难、用电用水难、融资难、人才难等突出问题。二要培育一批高成长性创新型中小企业。抓大不放小,培育中小微企业服务示范平台,推动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实施,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推动一批“高、精、尖”小微企业发展三要以龙头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以中石油、LNG、国电投海上风电等项目为龙头,大力发展培育石化、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鼓励传统企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重点实施电机能效提升等节能改造,引导企业绿色化发展,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