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市2016年7月制造业PMI指数48.3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市20167月制造业PMI指数48.3

揭阳市7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48.3环比0.6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下跌,且两个月在荣枯线制造业PMI指数再创新低,我市经济运行仍存在下行压力。受强台风天气影响,对我市制造业生产、运输造成影响,本月PMI仍在不景气区间,但是新订单现有订单等指数有不同程度提高,这表明未来市场预期好的苗头。综合研判,我市经济仍处于筑底企稳阶段各方应加大努力坚持需求、信心、稳预期,以保持我市经济平稳增长的态势。

本月PMI指数已连续四个月数据略有下滑,且连续两个月低于荣枯,线PMI的11个分项指数中有7个指数有不同程度回落。虽然有生产淡季、台风天气等客观因素影响,造成我市制造业企业生产收缩,但是我市的经济景气度降低应该更多在内生因素上寻找原因。代表市场需求的新订单指数和出口订单指数均处于荣枯线下,代表企业信心的原材料库存指数和采购量指数分别下滑2.8和4.7个百分点,回落幅度较大,且均在荣枯线下,表明我市制造业企业受市场需求面不足的影响,企业家信心不足,对市场未来预期不甚乐观,通过减少原材料库存规避风险。另外,产成品库存大幅回升4.1个百分点至56.4%的高位,表明我市制造业面临的去库存压力加大,要警惕经济滞胀的风险。

制造业要加快发展市经信局建议,一要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落实电价格和严控新增授信等措施,控制产能的过度释放,提升资本效率。二要开拓市场增需求,鼓励企业利用“互联网+”大刀阔斧改革管理和商业模式,寻求新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加快去库存步伐,寻求新的经济刺激点三要建立和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着力缓解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科学合理调配重要物资资源,强化煤电油保障,全力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上水平,促进经济健康稳健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