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3月份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50.7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50.7

 

  揭阳市3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0.7,比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居于荣枯线上,经济运行情况较为稳定。影响我市制造业PMI指数的11项分项指数有三项回落,三项居于荣枯线下,其中产成品库存大幅度回落11.2个百分点,其余均呈现全面上升的趋势,表明我市制造业当前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供需双侧启动,生产活动复苏,市场需求,企业经营状况有所改善,经济运行有企稳趋好的迹象。

  随着前期积聚的稳增长积极因素新的政策措施慢慢发挥作用,简政放权、为企业降税减费力度继续加大,供给侧改革利好不断释放,预计二季度经济保持企稳向好。但由于经济结构调整持续加快,市场在调整中寻求新的平衡,经济运行中短期波动的因素依然较多,后期数据仍需观察。

  需要注意的是,本月PMI重回扩张区间,也受到一定季节因素的影响,同时应当看到,PMI的11个分项指数整体数据虽然向好,仅产成品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有所下滑,居于荣枯线下的指数也从上个月的8项降为3项,但值得注意的是5项权重指数中,从业人员指数为49.1,已连续四个月居于荣枯线下,说明我市就业环境虽然有所改善,但是仍然不景气,企业和员工的双向择业压力一直存在。非权重指数中,产成品库存指数大幅下降11.2个百分点,说明企业去库存化步伐加快,加之市场流通速度较快,新订单较上个月进一步减少,市场最终需求端的热度尚有待进一步提振

市经信局建议,制造业要继续保持“稳中进”态势,一切实把对德合作作为提升揭阳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加快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推动企业开展对德务实合作,实施引进型创新,努力形成后发地区的先发优势。二支持对德合作“百人团”走出去、引进来,实现百家企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先试,以引进创新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加大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扩大有效投资。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