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月份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49.6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49.6

 

  揭阳市2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49.6,比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下跌至荣枯线下。虽然受春节因素影响,我市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所波动,但整体来看我市制造业有一定的积极变化。分项指数中反映市场预期的原材料库存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均有所回升,尤其是原材料库存指数大幅回升7.5个百分点,说明企业新年开局普遍看好,节前备货较为积极;而反映就业情况的从业人员指数也有微幅回升,表明我市淡季就业保持相对稳定。综合来看,虽然我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是随着节假日因素消退以及供给侧改革利好释放,预计我市经济运行将逐步迈入正轨。

  从11项分项指数看,7项指数下降5个权重指数中,有4个指数在荣枯线下。反映市场供需情况的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进口指数和出口指数回落幅度较大,说明受节假日影响,我市制造业企业供需受到一定的影响。就从业人员指数近几个月走势表现来看,本月虽有微幅回升,但已连续三个月居于荣枯线下,反映当前我市存在结构性劳动力供应矛盾,企业普遍反映劳动力成本继续上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急需的高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长年出现“招工难”局面

  市经信局建议:一是推动传统产业集群加快与京东、阿里巴巴等电子商务服务商的对接合作,探索行业性电子商务平台发展模式,全力提高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能力,推动揭货抢占网上高地,以电子商务创新推动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二是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组织举办企业家培训班和行业协会、经营管理、生产销售骨干训练营,强化产业主体人群建设。三是联合科技、商务、人力资源等部门支持协会建设产业孵化器、电子商务基地、职业培训学校等双创服务平台,着力提升产业创新力和生产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