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1-2月份揭阳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月份揭阳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1-2月份,全市工业生产低速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均处于近年来水平,工业生产增速创新低,工业投资增速大幅放缓,工业用电量、PMI等多项经济先行指标更是不容乐观,经济下行压力不小,风险与挑战加大,我市当前经济形势较为严峻。

  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36.44亿元,增长2.9%(见图1,增速位于全省第16,为近年来最低点具体情况如下:

  从产业结构看,轻工业仍是主导1-2月份,全市规模以上重工业实现增加值34.82亿元,增长-2.1%规模以上轻工业实现增加值101.61亿元,增长4.5%增速比全市平均增速加快1.6个百分点,比工业加快6.6个百分点。

  从企业规模看,微型企业增速领跑1-2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大型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7.02亿元,增速3.7%,规模以上小型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67.21亿元,增速4.9%,规模以上微型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0.59亿元,增速27.2%,分别比全市平均增速加快0.8、2.0和24.3个百分点。

从经济类型看,民营企业仍是主力1-2月份,全市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实现增加值105.85亿元,增长3.8%,全市平均增速加快0.9个百分点,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77.6%,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到100.8%,民营经济仍是拉动我经济增长最主要引擎。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