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8月份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51.9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5-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8月份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51.9

 

  揭阳市8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1.9,比上个月下降0.4个百分点,居于荣枯线上。主要受地产投资低迷、全球贸易萎缩、人民币汇率过强、国际金融和大宗商品异常波动等多重影响我市经济运行被动输入了新的不稳定因素,制造业PMI指数11个分项指数中有九项回落,五项居于荣枯线下,我市制造业增长的基础尚不牢固。总体来说,PMI指数目前仍处在荣枯警戒线以上,说明经济总体平稳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一些特殊影响消退之后,经济增长将进入温和复苏轨道。

  需要注意的是,其一,原油等大宗商品在8月出现了反弹前的一轮再度下探,影响了企业补库存预期其二,8月汇改所带来的汇率波动,影响了出口订单和出口企业开工节奏。其三,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实体经济动力不足。兼之降准降息的刺激作用有限,短暂时间可能会影响市场,但是结构性调整以及资金投向的问题均没有得到解决,大量资金滞留在金融市场而没有投向实体经济,导致我市制造业PMI指数总体走低。

制造业要继续保持扩张态势,市经信局建议,一是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狠抓产业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培育工业经济新增长点。二是继续实施产业“登高”工程,围绕产业集群的重点链条和关键环节,争取国家和省市财政资金扶持,抓好技术改造投资数据库建设,实施一批重点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提高我市产品市场竞争力。三是深入拓展国内外市场,一方面,狠抓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广货网上行”,深入扩展内需市场;另一方面,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扶持外贸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继续巩固和开拓国际市场。四是加大涉企服务力度。加快建立工业经济运行监测网络平台体系,继续完善企业情况综合数据库,加强对制造业经理人指数、工业用电、工业经济的跟踪分析,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参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