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7月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52.3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5-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月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52.3

 

  揭阳市7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2.3,比上个月下降1.1个百分点(见图1),居于荣枯线上。其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高达54.3,说明经济平稳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未来经济增长总体仍然趋稳。但是受高温限产、台风暴雨突袭大宗商品原油价格在震荡中下跌的影响我市制造业稳定的基础不够巩固。从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工业用电量、企业利润等数据分析来看,我市制造业在去库存、去产能、去杠杆的长期大趋势下寻求支撑点。

  需要注意的是,从生产来看,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的背景下,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暴跌行情,影响我市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从上个月的51.8回落至50.0,这意味着“输入性通缩”效应在加强,造成我市7月产成品库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双双回落,特别是产成品库存大幅下降8.5个百分点,说明我市经济可能处于衰退阶段。而反映企业家信心的采购量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进口指数等均下滑,特别是进口指数大幅回落9.3个百分点,说明鉴于未来需求前景不明,我市制造业企业生产信心不足,企业“再库存”的动力不足,“去库存”态势依旧延续。从需求来看,新订单指数和出口订单指数双双走弱,出口订单指数大幅回落7.5个百分点,说明内需不旺,外需疲软,且海外需求短期内可能难见曙光,人民币汇率坚挺对出口企业的负面冲击效应在逐步凸显

  我制造业要继续保持扩张态势,经信局建议,一是抓紧落实好稳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突出抓好产业园区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和政务服务环境优化着力提高政策效果二是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契机,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民营企业创业创新活力,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三是支持中德金属生态城、揭阳产业转移园等园区深化与国内外发达地区的合作交流,探索创新办园体制机制,着力引进一批高端高质高效的产业项目投资落户四是鼓励企业通过“互联网+”等方式打造“中国智造”,创新管理模式和商业模式,进一步开拓海外国际市场帮助企业“走出去”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