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5月份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53.4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5-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5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53.4

 

  揭阳市5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3.4,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居于荣枯线上,11项分项指数仅有四项下滑,三项居于荣枯线下,其余均全面攀升,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分别为57.1、55.0、54.3,均创今年新高,我市制造业迎来生产旺季小高潮。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的情况下,我市制造业能够站稳脚跟并有所增长,表明在大量稳增长政策的出台、货币政策稳中持续偏松的促进下,企业的融资成本、用工成本和原材料成本高企的发展瓶颈开始有所缓解。特别是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的明显回升,表明我市制造业供给端和需求端的改善,产出能力持续提升制造业供需状况好转

  市经信局指出,我市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已连续四个月在荣枯线下,产成品库存指数较上月大幅下降3.8个百分点,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产成品库存指数均在荣枯线下低位徘徊,当前市场整体需求状况仍然较弱,表明我市制造业已有通缩苗头,可能引发经济衰退。短期看,今年春节后我市制造业的扩张正进入微调盘整期。长期看,我制造业结构调整的成效还不宜高估。

  市经信局建议,制造业要继续保持扩张态势,一是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强政策资金落实力度,争取省出台一揽子扶持产业园区措施支持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推动园区扩能增效二是结合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推进落实“4100”,一步到位对接德国“工业4.0”,培育一批示范项目,推动金属、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传统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三是抢抓揭阳开展全国工业电子商务区域试点工作的有利机遇,以行业协会为主导,对接阿里、京东等服务商,引导重点行业以及重点企业上线触网,发挥网络营销优势。四是以首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交流会成果的落实转化,支持鼓励企业对接国际高端制造加大揭阳制造的产品、装备、品牌扶持力度,增强揭阳产品市场竞争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