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3月份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为50.2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5-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份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为50.2

揭阳市3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0.2,比上月微幅回升0.2个百分点,居于荣枯线上,经济运行情况较为稳定。

市经信局指出,影响我市制造业PMI指数的5大权重指数表现为二升三降,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均较上月有所回升,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较上月有不同程度回落。总体看,我市制造业PMI指数低于广东省制造业PMI指数0.8个百分点,表明我市制造业整体经济可能存在下行风险,稳增长措施还需加码。

市经信局认为,虽然影响我市制造业PMI指数的各项先行指标表现不理想,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然而制造业PMI仍有微幅回升,主要存在两方面原因:一是春节长假过后企业生产回暖,制造业PMI呈季节性回升,但回升势头低于历史同期水平,依然难言显著回暖。二是在国际市场汇率和大宗商品的波动、国家走出去的战略、鼓励扶持实体经济的金融政策以及降准降息、定向宽松等货币政策的共同作用下,企业对未来生产的意愿较为乐观,提振扩大再生产信心。预计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随着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二季度经济有望企稳回升。

市经信局建议,一要抢抓宏观层面扶持实体经济的机遇,精准落实国家相关扶持政策,激发企业生产活力,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要在国家“走出去”战略指导下,稳住我市产品已占领的内外市场份额,利用各种平台捕捉商机、抢抓订单、扩大出口,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三要在十三五期间全省制造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以企业技术改造为切入点,大力创建公共服务平台,一手抓大型骨干企业、重大项目、重点园区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一手抓传统产业的加工装备、管理流程和商业业态的转型升级,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实现产业“登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