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月份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为50.0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5-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月份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为50.0

 

2月份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为50.0,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

市经信局认为,影响本月PMI指数的5项权重指数中,生产指数连续12个月呈现扩张态势,新订单指数、配送时间指数上升,居于荣枯线上,共同支撑我市制造业PMI指数居于50.0荣枯分水线。受节庆因素影响,我市2月份的正常开工天数不足,用工数量明显下降,从业人员指数为44.4,跌至去年以来最低点。另外,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大幅下降至49.0的低位,伴随产成品库存指数大幅上升至62.0,要警惕我市制造业可能因产能过剩引发经济衰退。

市经信局指出,从PMI 5项权重指数及其他6项非权重扩散指数综合分析,11项指数中有5项指数下降,显示2月份PMI指数在临界值,当前经济运行当中下行压力加大2月份,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双双回落至荣枯线下,处于近12个月的低谷,而产成品库存却大幅度上升,显示当前市场总体需求偏弱,企业产品销售困难,效益下滑,已出现一定程度的“通缩”倾向和苗头,如果不妥善解决市场需求端偏弱与企业产能过剩之间的矛盾,我市经济将可能面临下滑风险,进入典型的滞涨阶段。

市经信局建议,一要克服市场需求疲软的困难,稳住我市产品已占领的内外市场份额。二要采取具体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树立信心化解困难,有针对性地对先进制造业企业实行减税减负,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要调整不合理的产业结构,加快形成内生增长、创新驱动,质量型、效益型的经济发展方式。四要转变政府职能,抑制投资冲动,加快深化投资体制和资源品价格改革,形成市场优胜劣汰、自动调节过剩产能的有效机制。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