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12月份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为49.6首次低于荣枯线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5-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月份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为49.6

首次低于荣枯线

 

揭阳市12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49.6,比上月回落3.4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首次低于50的荣枯线。具体情况如下:

工业生产高位趋缓。12月份,生产指数为52.9,较上月回落3.8个百分点,从全年来看,生产指数平均水平54.7,显示生产态势良好;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3,较上月回落了2.2个百分点,低于50.0的临界点;从其他非权重指数看,产成品库存指数为50,较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综合来看,当前我市工业生产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企业积极去库存化,为后期加快发展奠定基础,但企业逐步减少原材料采购,预示企业对后期发展仍然保持谨慎乐观,未来生产势头可能有所减弱。

市场需求总体疲弱。12月份,新订单指数为48.3,比上月回落6.1个百分点;从其他非权重指数看,出口订货指数为45.4,比上月回落6.7个百分点;进口指数为50,比上月回升4.8个百分点。综合来看,在经济增长新常态下,一方面,受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以及国内产业结构调整特别是国内钢铁、建材等行业需求疲软等因素叠加影响,市场需求压力不足,企业压力加大。另一方面,随着消费需求模式发生重大变化,从传统模仿型排浪式消费逐步转向“个性化、多样化”消费,供需不对称现象更加明显,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产需脱节,企业接单更加困难。

 就业形势保持稳定。12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为49.4,比上月回落2.8个百分点,从全年看,从业人员指数平均水平51.6,总体形势良好。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47.7,较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但仍然处于50以下,表明供应商配送能力总体利用率有所提高,企业采购活动仍然较为积极,供应能力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预期较好,为下一步加快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