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10月我市制造业PMI指数为51.7 工业经济继续保持稳步扩张态势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4-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月我市制造业PMI指数为51.7

工业经济继续保持稳步扩张态势

 

我市10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1.7,与上月基本持平,这是自今年3月份以来连续第8个月居于荣枯线以上,表明当前我市制造业活动比较活跃,实体经济加快发展,继续保持稳步扩张态势。具体情况如下:

企业生产比较活跃。随着国家及省市一系列政策累积效应逐步显现,企业经营形势进一步向好。10月份,生产指数达到54.7,较上月回升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较高水平。特别是在国庆放假停工等因素的影响下,生产指数进一步加快,显示当前我市实体经济走势稳中有进,企业生产经营的宏观经济环境日益改善,经济景气度上升。

社会需求继续上升。受国庆节假日以及实体经济动力增强等影响因素,国内市场订单明显好转,企业产销市场继续活跃。10月份,新订单指数达到52.6,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保持在较高水平。新订单指数经过连续两个月回落之后,特别是在本月出口订单大幅回落情况下,仍然呈现出高位反弹,显示出社会需求特别是国内市场需求呈现明显回升迹象。

物流效率不断提高10月份,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达48.1,较上月回升2.8个百分点,创下今年5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显示供应商配送能力总体利用率不断提高,供需双方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就业形势保持平稳。10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为51.7,比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但仍然连续4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显示当前我市就业形势依然较好,“用工荒”现象有所缓解,但一些行业“招工难”现象仍然较为突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