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经信局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3-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经信局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

   

    717日上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金属企业联合会会议室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市经信局副局长、市中小企业局局长王晓旋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交流各地经济发展情况,分析2013年上半年全市工业商贸经济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讨论构建揭阳市PMI 指数企业样本选取办法和信息员队伍建设培训,学习金属企业联合会推进金属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研究提出推动全市工业商贸经济提速提质发展的主要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会上,各县(市、区)经信部门分管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就上半年各地经济运行发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交流。

    王晓旋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各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面对复杂的形势、严峻的挑战,主动从挑战中捕捉发展机遇、从逆境中培育有利因素、从应变中拓展作为空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名列全省前茅,成绩值得肯定。

    王晓旋副局长要求,下半年,各县(市、区)经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动经济提速提质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大运行”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创新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方法,全力做好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编制发布工作;二是突出抓好产业主体人群培育工作,启动加快六大千亿产业集群培育计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三是实施增资扩产转型升级行动计划,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做优做强;四是强化为民企服务意识,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建立企业服务长效机制。

会上,市经信局运行科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部署编制发布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有关工作,并与各县(市、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各县(市、区)经信部门分管经济运行工作领导、经济运行股股长以及市经信局运行科相关同志等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