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6月份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53.4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5-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揭阳市制造业PMI指数53.4

 

  揭阳市6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3.4,与上月持平,居于荣枯线上,11项分项指数仅有三项下滑,三项居于荣枯线下,其余均全面攀升,权重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分别为57.5、55.7,创今年新高,我市经济增长大体平稳。

  本月制造业PMI运行的主要特点:一是生产增长总体平稳,生产指数二季度总体水平高于一季度;二是市场终端需求有所改善,新订单指数和出口订单指数本月再创历史新高,我市实施“走出去”战略初见成效

  市经信局指出,从国际层面看,一方面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导致石化等相关产业的生产量和效益回落;另一方面,当前欧元区面临希腊债务谈判危机,世界经济形势变数增多,出口前景不明朗。从国内环境看,近阶段金融证券业的过度活跃,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制造业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而我市反映企业生产信心的采购量从业人员指数均呈下行,五项权重指数中有两项居于荣枯线下,特别是从业人员指数大幅下滑5.5个百分点,我市从业人员压力、融资压力较大,企业发展动力仍显不足,维持制造业扩张态势的基础尚不牢固。

  市经信局建议,一是进一步抓紧落实稳增长的各项措施,稳定我市制造业投资增速,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二是结合“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进一步支持中小微制造业企业通过“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技术”,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技术升级乏力等困难三是打造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推动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成果落地,抓紧落实“4个100”行动目标,服务中德合作项目建成投产四是加大涉企服务力度,加快建立工业经济运行监测网络平台体系,完善企业情况综合数据库,加强对制造业经理人指数、工业用电、工业经济的跟踪分析,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参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