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11月我市制造业PMI指数为53.0 实体经济发展保持持续扩张态势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4-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月我市制造业PMI指数为53.0

          实体经济发展保持持续扩张态势

 

我市11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3.0,比上月回升1.3个百分点,不仅连续第9个月居于荣枯线以上,而且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具体情况如下:

企业生产步伐加快。随着国家及省市一系列政策累积效应逐步释放,我市产业园区以及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更加活跃。11月份,生产指数达到56.7,较上月回升2个百分点,达到今年以来较高水平。从其他非权重指数看,采购量指数达到53.5,较上月大幅回升3.9个百分点;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达到50.5,较上月大幅回升3个百分点,重返荣枯线以上;这些都显示当前我市制造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企业发展信心充足,原材料采购活动较为活跃,企业生产备货更加积极,为下一步加快生产创造条件。

内外需求逐步改善。随着我市外贸出口一系列便利化政策逐步落地以及“双十一”等节日市场效应有力带动,企业产销市场更加活跃。11月份,新订单指数达到54.4,比上月回升1.8个百分点,达到今年以来较高水平。从其他非权重指数看,出口订货指数为52.1,比上月大幅回升4.6个百分点,显示当前我市内外需求形势继续向好,特别是内需对制造业贡献率进一步加大。

就业形势总体趋好。11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为52.2,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显示当前我市就业形势依然较好,企业用工数量比上月明显增加,长期制约经济发展的用工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为下一步加快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