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入选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
未来两年全市将支持200家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经过激烈角逐,我市成功入选省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未来两年全市将支持200家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聚焦“制造业当家”主线,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新型工业化和新一轮技术改造的主攻方向,通过“树标杆”“造样板”等方式,积极引导本地中小型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支持了52家企业上云用云,推动巨轮、海兴等7家企业打造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促成我市塑胶制品产业入选省产业集群工业互联数字化转型第一批试点、纺织服装产业入选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试点工作将结合我市产业基础和数字化水平,聚焦纺织服装、塑胶、五金制造、食品加工等产业,科学筛选行业重点企业为示范,争取省5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200家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力争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小灯塔”企业,培育一批优质的数字化服务商,开发集成一批“小快轻准”(小型化、快速化、轻量化、精准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产品,推动中小企业的设计、制造、销售、服务、管理、安全等各个环节数字化升级。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