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举办支持制造业实体经济融资发展金融服务方案发布暨合作协议签约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的部署,围绕我市“8+3”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12月1日,我市举办“献礼党的二十大 一起益企——支持制造业实体经济融资发展金融服务方案发布暨合作协议签约”活动,进一步深化政、担、银合作,推动金融服务战略集群向纵深发展。

  本次活动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市工信局”)、粤财普惠金融(揭阳)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粤财普惠揭阳担保”)主办。据了解,为做强做优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与数字经济,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水平现代化,市工信局、粤财普惠揭阳担保联合广东揭阳农村商业银行、广东南粤银行揭阳分行开展政、担、银合作,推出助力中小微制造业企业成长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根据方案,市工信局、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加强政府和政府性担保机构合作,强化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在政策、平台、产品、服务等方面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支持,“十四五”期间向我市制造业企业提供100亿元的综合融资担保支持,全力支持揭阳市“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推动揭阳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分别与揭阳产业园、揭东经济开发区、揭西县产业园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与揭阳农村商业银行、广东南粤银行揭阳分行签订支持制造业实体经济融资发展合作协议;与市鞋业商会、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与广东昱星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惠众塑胶五金有限公司签订融资担保意向书。

  签约仪式过后,与会企业代表还开展融资担保业务咨询和交流。

  市工信局副局长袁宏波、黄涌基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