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工信局与交行揭阳分行联合举办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金融服务合作签约仪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00亿元综合融资额度支持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决策部署,强化金融服务产业建设发展功能,加快推动揭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1月10日,市工信局与市交行联合举办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聚焦金融资源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市政府副市长刘鹏,市工信局局长陈少平、副局长袁宏波,市交行行长李益平、副行长陈志荣以及市工信局、市交行有关同志和全市战略产业集群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刘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揭阳有着扎实的工业基础,作为粤东重要的制造业基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最关键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集群发展,对标省“10+10”产业集群,提出我市重点培育发展的“8+3”战略性产业集群。在推进产业强市建设中,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金融惠企暖企政策,建立政金企沟通对接机制,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愈发显著。

  刘鹏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地各职能部门要重点加快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产业园区提质增效、重大项目招商选资等重点工作,推动制造业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机构要针对我市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的特点和需求,推出更丰富的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和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广大企业要增强创新意识、规范生产管理、提升经营效益,充分利用好融资利好政策,借助金融工具进一步优化发展、做大做强。



  陈少平同志在致辞中强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和思路,推动出台《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编制全市制造业“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重点产业集群发展,着力提升我市制造业竞争力。市工信局、市交行将继续强化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进一步增强推动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在政策、平台、产品、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上,袁宏波副局长和陈志荣副行长分别代表市工信局、市交行签订《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向我市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提供综合融资额度200亿元的融资贷款支持。市交行分别与广东蒙泰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揭阳前詹风电有限公司签订了相关战略融资合作意向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