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工信局与建行揭阳分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300亿元融资授信支持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2日,市工信局与市建行签订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双方支部党建结对共建协议,本次签约旨在贯彻省、市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决策部署,落实推动党建共建机制创新的工作举措。市政府副市长刘鹏、副秘书长王晓龙,市工信局局长方伟斌、副局长黄涌基,市建行行长陈建辉、副行长魏梓盛和王道龙以及市工信局、市建行有关同志和全市战略产业集群企业代表等参加了签约活动。

  本次签约作为我市推进战略性产业集群和产业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刘鹏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推动我市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强化政策供给和督导服务,积极搭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三方对接平台,推动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与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加快培育发展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绿色石化产业、智能家电产业、汽车产业、先进材料产业、现代轻工纺织产业、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等八大战略性集聚产业和传统金属支柱产业向集群发展全面提升。

  活动上,方伟斌局长和陈建辉行长分别代表市工信局、市建行签订《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工信局第一、二党支部分别与市建行跨境客户部党支部、普惠金融业务党支部签订支部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根据《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工信局将联合市建行针对我市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的特点和需求,研究推出符合我市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需要的融资服务产品,探索企业与金融领域深度合作新模式,强化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在政策、平台、产品、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在未来五年将为我市战略性集聚产业和传统金属支柱产业集群企业提供300亿元贷款支持,努力满足全市相关企业融资需求,加快推进我市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助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