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刘鹏同志带队协调解决企业诉求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挂钩服务民营纳税大户工作部署,做好市主要领导走访挂钩服务企业有关工作,协调解决好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诉求,3月23日,刘鹏副市长召集市发展改革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金融工作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及揭东区政府,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并于当天赴企业现场再次召开市、区政府、部门及企业的现场协调会,协调解决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困难和诉求。

 

  刘鹏同志针对企业反映的融资、用工、外贸等5方面具体问题和诉求,认真梳理分析,逐一研究解决措施,要求市直有关部门、揭东区政府负责人现场为企业解读惠企相关政策,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出合理解决方案,把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定单化、项目化,定时、定人、定责落实解决。

  刘鹏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纳税大户工作,建立了市、区、镇各级挂钩服务纳税大户工作机制,目前,全市各地各部门正以空前力度支持服务企业,要当好“企业服务官”,为企业更精准地做好指导、协调和服务。全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市场主体,更离不开像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这样扎根揭阳,服务本地的民营骨干企业。揭东区、市直有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帮扶、尽快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面对当前企业发展的风险与挑战,各地各单位要与企业相向而行,树立短期助企业渡过难关,长期扶持企业规范发展,确保企业发展行稳致远的观念,营造稳企、暖企、护企和惠企的浓厚氛围,树立“乙方思维”,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方伟斌、副局长黄涌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