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举行2019年“创客广东”揭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促“双创”成果转化 推产业转型升级


7月5日上午,2019年“创客广东”揭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市区举办,从全市各地脱颖而出的12个项目(企业组和创客组各6个项目)在决赛中尽显创意与风采。经专家评委表决,“面向中小企业生产制造执行云MES平台设计及开发”项目、“粉丝时代:人格化下的自媒体内容营销”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运营好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双创平台,支持发展新业态,培育经济新动能”的目标,努力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逐渐形成了“政策有激励、环境有保障、实践有基础”的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有效推动了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各类社会资源和专业机构积极投身全民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指导,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揭阳市财政局主办,广东朝启创新创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工作部署,为揭阳优质企业和创客打造集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等要素为一体的重要“双创”平台。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先进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数字经济、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共52个项目参赛,经审核筛选、初赛评审等层层环节,共有6个企业组项目和6个创业组项目成功晋级到决赛,决赛分企业组和创客组两组进行,采用现场路演及答辩形式开展。参赛者通过7分钟的现场演讲及3分钟的现场提问互动,最终由专家评委表决选出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评委导师对参赛项目逐一进行点评,分析了每个项目的优点和存在不足,为创客团队和项目今后在技术攻关、市场客户等关键领域取得创新性突破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根据赛事安排,决赛结束后,组委会将邀请投资人、行业龙头企业、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创业导师组团对晋级决赛的企业组和创客组12个项目进行项目落地对接及辅导,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2019年“创客广东”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复赛。

     


副市长刘端雄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洪创基、副局长刘小杰,市财政局副局长林勇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等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市直重点行业商(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