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全市工信和商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工信和商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省和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刘端雄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辉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洪创基、市商务局局长江华文分别代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作工作报告。

刘端雄副市长指出,2018年全市工信和商务系统攻坚克难,开创新年工作良好局面,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全市工信和商务系统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把握重要关口,分析研判形势,制订对策措施,抓好各项指标,奋力实现2019年“开门红”。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从战略的高度来推进工信和商务工作。另一方面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要千方百计保增长,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抓好存量项目,落地项目催产促建;二是要千方百计引进高端增量,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紧紧抓住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和珠三角产业溢出的“窗口期”,做好产业谋划;三是要千方百计突破重点、以点带面,多管齐下优服务,多措并举补短板;四是要千方百计创新方式、狠抓落实,结合实际探索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确保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洪创基局长全面总结2018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效,指出2019年要重点做好5方面工作:一是以支持巨轮智造设备本地化为首要任务,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支持巨轮智造设备本地化、传统产业(鞋业)集约化发展、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二是以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为突破方向,加快全市重点产业园区提质增效。服务好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复工,推动“一号项目”“一号平台”建设;支持惠来临港产业发展,打造沿海先进产业集群;加强重点园区建设。三是以新一轮工业技改为切入点,全力开创工业转型升级新局面。强化产业创新体系建设,力争全年技改投资177亿元,增长6.1%以上,工业投资增长10.2%以上。四是以抓大扶小为重要抓手,着力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新活力。完善挂钩联系工作制度,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扶持中小企业专精特发展,推动工业企业“小升规”。五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探索建立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推动资源向优质企业和产品集中;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加快园区循环化改造升级;补齐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构建现代化信息通讯体系;支持企业继续扩大开放合作,办好第五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等。最后,洪创基局长要求,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紧抓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加强服务督导,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力争完成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及各项重点工作。

市商务局局长江华文就商务工作作部署,揭东区、普宁市、惠来县分管领导作交流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工信、商务部门负责人,市工信局、商务局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