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叶牛平在上市企业和金融机构座谈会上强调:以实际行动支持上市企业稳健发展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叶牛平在上市企业和金融机构座谈会上强调:以实际行动支持上市企业稳健发展

 

   10月2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上市企业和金融机构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将优质资源向优质行业、优质企业和优质产品集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上市企业稳健发展。

 

   叶牛平强调,要高度重视近期股票市场波动对揭阳市上市企业的影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服务实体经济、稳定金融市场、促进股市健康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定不移支持和帮助上市企业健康发展、做强做大。叶牛平要求,要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坚持“一企一策”,采取灵活的政策和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上市企业。一是要通过贴息等措施,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建立新的贷款关系,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二是要帮助企业完善相关手续,盘活上市企业的资源,提升企业资产价值。三是要引导联合民间资本组建投资基金,必要时战略投资上市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四是要积极争取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省属国有企业的支持,争取揭阳市上市企业享受相应的扶持政策。五是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努力保证企业正常运转。六是政府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在企业困难时期要多做雪中送炭工作,不增加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七是各级政府和金融机构要采取切实措施,大力支持企业开展业务,拓展空间,扶持企业做强做大。

 

   市各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和上市企业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大家认为揭阳市上市企业都是优质前沿产业,都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实在的发展业绩,各金融单位都表示对揭阳市企业充满信心,会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做好金融服务。大家表示,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信心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实现更优更好发展。

 

   市领导陈定雄、刘端雄,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袁文键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