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18年全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现场会在康美公司召开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18年全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现场会在康美公司召开

 

8月10日下午,市政府在普宁市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全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现场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情况,交流推广先进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市长刘端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抓技改强工业稳增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把技术改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全力加快推进技改创新升级工程,以技改实现企业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揭阳制造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强调,要全力打好新一轮技术改造攻坚战,重点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狠抓政策落地,推动现有企业提质增效。要扩大政策宣贯覆盖面,加大服务力度,启动实施一批重大技改升级工程项目。二是以工业互联网为依托,加快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要加快《揭阳市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实施,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三是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高层次科技人才,组织实施定向技术攻关,争取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四是狠抓生产绿色化转型,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要开展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推进企业清洁化生产,实施练江流域印染企业集聚计划。

会上,有关专家作了《智能制造的整体规划、推进路径及案例解析》主题演讲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张伟勤同志通报今年来全市技术改造工作情况,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思路;普宁市、揭东区政府作推动工业技术改造促进转型升级典型经验发言;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秋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诚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也分别作典型经验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展厅智能制造等相关技改项目。

市政府副秘书长洪创基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同志及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10个重点产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等共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