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商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商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320,我市召开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商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省和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刘端雄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洪创基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张伟勤代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作工作报告。

刘端雄副市长指出,2017年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商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增后劲,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提出面对新的机遇,全市经信、商务系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在稳增长的基础上努力推进全市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刘端雄副市长强调,新一年要围绕市委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基本判断、基本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狠抓工业经济发展。切实做好企业服务,支持园区提质增效,开展工业技改工程,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二是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工程,加快打造数字揭阳。三是狠抓生产要素保障。做好土地供应保障,强化节能降耗工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加强煤电油品保障。四是服务外贸企业出口。五是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刘端雄副市长最后强调,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商务系统要强化措施,做好经济指标分析,强化项目跟踪督办,确保安全生产,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伟勤局长全面总结2017年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效,指出2018年要重点做好7方面工作:一是在企业服务方面下功夫。要降低制造业成本、实施“抓大扶小”工程、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二是在园区建设方面下功夫。要加快园区建设步伐、支持园区明确产业导向、加大产业引进力度,推动园区产业链配套延伸形成比较优势。三是在产业培育方面下功夫。要实施工业技术改造、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完善产业服务体系、强化对外协作交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四是在工业互联网方面下功夫。要补齐信息基础发展短板、加快打造数字揭阳、深化工业与互联网融合、加强大数据服务支撑、抓好信息安全保障,助推企业效率提升和产品质量升级。五是在绿色发展方面下功夫。要强化节能考核监察、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持续推进去产能行动,加快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六是在要素保障方面下功夫。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加强生产要素保障、落实行业监管职责,为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七是在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能干事创业的经信队伍。最后,张伟勤局长要求,全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紧抓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加强服务督导,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力争完成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及各项重点工作。

市国土资源局、国税局主要领导就保障工业用地、降低企业成本作工作发言,普宁、揭东等2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重点汇报了地区2018年经济和信息化、商务工作安排。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以及市“两会”精神,并印发了《揭阳市2018年规上工业企业服务实施方案(初稿)》、《揭阳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及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初稿)、《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快推进工业产业园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政策文件。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经信部门负责人、市经信局、商务局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