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全市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近日召开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全市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近日召开

 

9月11日,市经信局在市政府机关办公大院召开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及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总结回顾去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与形势,明确下一阶段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工作。市经信局副局长、市中小企业局局长王晓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陈晓煜主持会议并部署具体工作。各县(市、区)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市中小企业局、市民营经济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国家、省和市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全市各地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落实好扶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为重点,加大中小企业民营经济扶持力度,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进一步加大、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当前经济新常态下,我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同时也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各地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分析和重点解决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当前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也要坚定做好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工作的信心,进一步明确思路,扎实工作,不断优化我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会议对下一阶段全市中小企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地中小企业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推动经济提质增效结合起来,把推动“双创”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围绕工作重点,抓好措施落实。一是抓好惠企政策措施的落实,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二是抓好企业培育工作,扶持企业做强做大;三是抓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四是抓好“双创”工作,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五是抓好融资服务工作,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六是抓好企业对外交流合作,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会上,还对我市组团参加第十四届中博会、“迎盛会·百日百项行动—培育民营骨干企业”、中小企业风险补偿资金、中小企业运行监测等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各县(市、区)就去年来推动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作汇报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