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组团参加第十三届中博会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我市组团参加第十三届中博会

   

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科特迪瓦商务部、印度中小微企业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于2016年10月10日至13日在保利世贸博览馆,10月16日至20日、10月24日至27日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展馆错期举行。我市积极发动,组织了市、县两级政府代表团近70人和30多名客商参会,其中10家企业代表与外商进行了精准、专业对接洽谈,寻找商机、开拓市场空间,共谋发展。

我市充分利用中博会这个推广平台,积极筹备、精心组织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富利盛仿生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揭阳市大立模具厂有限公司、揭阳市宏光镀膜玻璃有限公司、揭东康佰健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普宁市展隆塑胶制品有限公司、黄金屋智能产业园有限公司等14家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行业带动性强的企业和产品参加“智慧建材与家居展”(展位数40个)和“智能制造与装备展”(展位数4个)等专业展,主要突出五金、机械、建材、家居等产业优势,参展产品涵盖建筑五金、餐具器皿、不锈钢铰链、仿真机器人、门窗玻璃、PVC塑胶地板、保温杯壶、智能家居用品等六类近100种品种,突显“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主题。同时设置了“特装展区”,主要对揭阳金属产业的宣传推介,重点突出中国五金基地市、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中德金属生态城、省级以上“名、优、特”品牌产品的展示。本届中博会,我市富利盛的仿真机器人、康佰的智能床垫与按摩椅、展隆的PVC塑胶地板、黄金屋的智能电动代步车、宏光的变色玻璃、战臣电器的环保灭蚊灯等参展企业和产品吸引众多客商前来洽谈业务,受到与会客商的青睐和一致的好评。

展会期间,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中博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等领导在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坚,市经信局局长袁文键,市经信局副局长、市中小企业局局长王晓旋的陪同下到揭阳展区参观指导,详细了解我市参展企业和产品的生产研发、技改创新等情况,并对我市近年来推动中小微企业加快转型发展、加强和深化对德(欧)中小企业交流合作以及本届中博会我市组团参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与我市参展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过程中,秦副局长鼓励和指导企业在与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上,不仅仅是引进德国的先进技术和项目,更重要的是还要学习德国的先进管理理念、工业文化,以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此次展会,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构建了一个“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也将致力于揭阳产业资源优势,紧密衔接相关综合产业,全力打造中国揭阳全产业链体系的特色品牌,向中外客商展示我市建材家居与智能制造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水平和良好形象,帮助参展企业开拓海内外市场,寻求更多发展商机,实现合作共赢。

展会期间,我市代表团和参展参会客商还参加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小企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国际产业合作与投资对接洽谈会、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信息化论坛、创业创新论坛等洽谈、对接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