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日报】我市从严从快查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5 13: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桂莹) 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后,我市惠来县高度重视,突出“从快、从实、从严”的工作准则从严从快查办,取缔非法洗砂点,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9月15日,惠来县收到上级交办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九批交办案件(受理编号X2GD202109140053来信),主要反映隆江镇史岭村某村民在史岭村土名“博口”的河道上非法挖砂,侵占国家自然资源,造成河边田地坍塌、水质污染,不能耕种,村民向揭阳市惠来县相关部门投诉,惠来县隆江镇人民政府只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制止,而未给村民田地恢复耕种,也未予以立案侦查。

  接件后,惠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案件办理工作专班,召开研判会,从快开展案件调处;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深入史岭村土名“博口”处的河道及周边进行现场勘察,查看河边田地情况,检测河水水质,全面摸清问题真实情况,从实开展现场调查工作;严肃问题整改纪律,从严开展案件处置工作,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经查,来信举报内容部分属实。反映“隆江镇史岭村某村民在史岭村土名‘博口’的河道上非法挖砂,侵占国家自然资源,造成河边田地坍塌、水质污染,不能耕种”的问题不属实。反映“村民向揭阳市惠来县相关部门投诉,惠来县隆江镇人民政府只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制止,而未给村民田地恢复耕种,也未予以立案侦查”的问题部分属实。

  目前,史岭村土名“博口”处违规堆放的沙土已经清理完毕,安装的小型洗砂机也已拆除,受破坏的土地已全部种植番薯,完成复耕。

  下一步,惠来县将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全面抓好转办件的调处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