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普宁市强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9-20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来,普宁市致力解决农村环境整治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态和人居环境。共投入建设资金3亿多元,完成132个村(社区)“雨污分流”工程和101个村(社区)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计划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人数24.31万人,至目前为止,已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人数7.5万人。

据悉,自去年以来,该市紧紧结合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全面启动全市农村“雨污分流”工程建设。通过明确任务,倒逼时间,加强指导,优化规划,加大投入,强化督查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还召开了推进“雨污分流”工作现场会,提出31个万人以上行政村要确保在8月底全面完成“雨污分流”工程;市直单位挂钩的贫困村、第三批整镇推进的乡镇所属行政村要确保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雨污分流”工程;面上其他镇、村要尽快动工,确保2012年底实现农村“雨污分流”全覆盖,已完成“雨污分流”建设和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的村(社区)已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与此同时,该市将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会议切实解决实施过程中碰到的具体问题,为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环保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增加监测频次,确保农村饮水安全。环保、水利、卫生、物价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强大合力。在全力争取落实县级配套资金的基础上,各级党政开拓思路,采取多项举措吸引企业投资,鼓励企业或乡贤捐资、群众投工投劳等方式筹措资金,确保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实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