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生态环境保护标准目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08-13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阳市委召开全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全市、县、镇村四级干部共18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分五批次参观了玉湖镇姑山村、玉联村、吴厝村和农村无动力厌氧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交流学习新农村建设的成功经验,实地感受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在揭东县会议中心召开大会,部署全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在讲话中,强调村书记要有“环境之忧”的忧患意识,要“规划好、建设好村庄,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会议提出抓环境整治,推进宜居村庄建设。首先,要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至2011年底前,揭东县所有行政村要率先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目标;至2012年底前,全市所有行政村实现全覆盖。其次,要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要在全市大力推广“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模式,妥善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污染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