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于开展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事业单位,各分局: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就开展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时间安排

  2021年5月-6月

  三、主要内容

  (一)组织开展社会宣传活动。各分局要高度重视六五环境日,精心组织策划六五宣传日活动,做好生物多样性日、海洋日、低碳日等宣传和志愿活动,壮大生态环境领域志愿服务力量。同时牢牢把握“党的庆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大力宣传百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揭阳生态环境事业在党坚强领导下取得历史性成就,积极展示党建引领治污攻坚的成效。各分局在举办相关活动时,要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按照有关要求,力争实现碳中和。

  大力倡导生态环保理念。各分局要大力宣传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践行生态文明的良好道德风尚。要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力度,加强《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的宣传推广,引导社会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行为习惯。

  (三)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各分局要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进行更广泛的社会动员,发展壮大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统一战线,助推形成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加强与宣传、文明办、教育、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和人民团体的协调联动,调动和支持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环保社会组织、文化艺术界人士等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六五环境日宣传。巩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品牌,推动六五环境日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组织本地区环保设施向公众集中开放,为公众参与提供平台、创造条件。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一年一度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是我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的工作重点,各分局要高度重视,上下联动、统一行动,精心策划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制定工作方案,落实活动经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工作方案请于2021年5月底前报市局法规宣教科。

  (二)因地制宜务求实效。各分局要顺应信息化变革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积极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强化新传播技术手段在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中的应用,加强与公众的交流互动,不断改进宣传工作方式,提升六五环境日宣传的有效性和影响力。

  (三)精心策划,打造品牌要及时对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提炼工作亮点,努力形成规律性认识,加强机制性建设,促进生态环境宣传工作创新性发展,努力开创我市“十四五”生态环境宣传工作新局面,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宣传活动总结请于2021年6月10日前将报市局法规宣教科。

  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5月10日

  (联系人:黄玮华,电话/传真:8768326,邮箱:jyhb8768326@126.com)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