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月11日上午,揭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2021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支光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胜强调一要把握当前工作重点。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坚决把问题全面整改到位;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运作管理,提高已建成环保基础设施的减污效益;着力解决群众高度关注的环保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二要着力补齐设施短板。精细分解任务,明确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任务量、完成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负责人,发挥好镇、村两级“河长”作用;坚持系统施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污水截得住、收得进、处理得好。三要严格环境监管执法。压实各地各职能部门属地属事责任,全面清理整治“散乱污”;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发挥环保部门主力军作用和公安部门的尖兵作用,坚决打击偷排、漏排、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落实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有效震慑损害生态环境行为,并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让违法者付出应有代价。四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好重点项目环保服务,推动污染企业入园发展,围绕“三贡献一带动”项目评估标准,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式转变。五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解决重点问题,亲自督查督办中央任务;分管同志要靠前指挥,狠抓落实;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培养识别干部的重要平台,提拔重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干出实绩的好干部。

  支光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坚持方向不变、目标不降、力度不减,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完成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副市长部署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揭东区、普宁市和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作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管委会和乡镇(街道、场),市领导刘端雄、马儒生、王绍乐、梁瑞国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