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珠三角地区战略环境评价分项目课题组一行莅揭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07-16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23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总工程师任景明率领的珠三角地区战略环境评价分项目课题组一行到我市就区域发展战略、环境保护现状等相关问题开展调研。

课题组一行在陈东市长的陪同下深入中德金属生态城现场,调研了电镀废水处理中心、五大中心、万亩森林公园和创新基地规划建设情况;并就我市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发展的举措和成效,以及粤东综合交通城市布局、汕潮揭一体化交通网络的构建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揭阳是“中国五金基地市”,是全国重要的金属产业生产基地、进出口基地、材料集散地和五金不锈钢制品加工制造研发基地。产业虽然规模庞大,但企业小、散、弱等传统产业通病明显,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资源要素趋紧更加突出。为从根本上解决金属产业环境污染问题,市政府通过“党政指导、协会主导、市场运作”的新型模式,由揭阳金属企业联合会会同德国有关方面共同规划建设中德金属生态城,着力推动灰色金属企业转向绿色金属产业的全产业链转型升级。目前,我市已将这种模式复制到服装、食品等行业,组建了纺织印染行业协会规划建设普宁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组建食品工业行业协会规划建设海峡两岸食品药品绿色产业合作区,加快全市产业的绿色化发展。任景明对我市推进中德金属生态城项目建设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中德金属生态城打开了行业环境整治新思路、创立了行业转型升级新模式,既解决了电镀行业对环境污染大的问题,又为企业生存和发展提供了出路,值得推广借鉴。

市领导陈定雄、袁泽龙,市环保局局长傅友好,揭东区政府、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大南海石化工业管委会及市直关单位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Content Decode Error (Image)

Content Decode Error (Attachment)

Content Decode Error (Video)

Content Decode Error (Audio)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