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坚定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br/>持续发力攻坚抓好问题处置整改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0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听取关于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揭阳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推进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确保科学整改、依法整改、彻底整改。市委书记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胜强调,近年来我市以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连续2年排在全省前列,大气六项指标连续六年全面达标,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省环保督察,既是成果验收,更是新一轮“全面体检”,对推动我市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王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支持配合,持续发力攻坚,扎实抓好问题处置整改工作。一要务实高效推进信访件办理。要坚持“实”字当头,查实查准真实情况,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同时做好群众宣传解释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认真做好线索梳理研判,对群众关注度高、多地多人反映的共性问题,要高位统筹、举一反三,以点扩面进行排查治理,不断满足揭阳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二要立行立改抓好典型问题整改。省督察组现场检查的点位,是国家和省关注的重点,对存在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底。三要系统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一体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特别要加快补齐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置等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强化重点流域食品、印染、金属等涉水企业执法监管,认真落实治水管水护水长效机制,持续改善城乡水环境质量。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汇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揭阳工作情况。

  据悉,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开通报了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其中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揭阳市督察发现,玉湖镇生态公益林遭逐年蚕食、非法毁林问题。案例通报后,揭阳市、揭东区切实负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迅速做好省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和调查处置等工作,以清单形式建立台账和销号方式落实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