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同心同行 携手共进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总工程师林奎带队来揭调研交流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14: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总工程师林奎一行来揭开展调研,并就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如何进一步推动环境管理与污染治理相结合,为重点任务和重大生态环境问题提供技术支撑召开座谈会。

  会上,揭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朝汉详细介绍了揭阳市近年来围绕改善环境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打好蓝天保卫战、治水攻坚战、净土保卫战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分析了目前揭阳市环保基础设施缺口依然较大、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依然艰巨、生态环境考核指标完成形势依然严峻、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的基础依然不牢固的现状,强调了揭阳市牢实推进空气质量提升、夯实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推进土壤固废污染防控、务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心。刘朝汉副局长表示,希望与华南所在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提高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的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水平,恳请华南所各位专家在推进我市生态环境工作、为重大项目上马腾出污染物减排空间等方面继续给予指导和支持,为揭阳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筑牢绿色发展生态本底。

  林奎总工程师对近年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我局重点关注问题、中央和省专项资金申请及使用问题、业务合作相关问题和“绿岛”项目相关问题作了指导交流,并就加强生态环境监管能力、提前谋划碳达峰碳中和项目、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了探讨。

  会后,林奎总工程师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普宁市印花行业绿岛建设项目,并就印花园区废气如何高效、经济、精准、科学治理进行探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