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期,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情况。

  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等要求有落差,学习不深入,学以致用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推进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力度不足,农村水环境治理成效不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短板明显,老旧污水处理设施整改工作滞后;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谋划项目入库不积极、不精准,资金支出进度缓慢,项目效益未达预期;项目资金使用审核不严,落实资金使用管理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

  市委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乡村生态振兴工作的领导。二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有效推进农村生态环境治理。三是认真履行资金使用管理职能,确保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安全高效。四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聚焦问题短板,全力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扛起整改责任,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